cheese_su

自带冷圈属性。写东西很慢,写完就会发。幻想如果可以直接变成文字就好了。

【小IG全员恋爱2.0第②弹】念念

非1v1预警。非1v1。预警。

本文涉及cp如下——羞水,水蓝,言羞,宁羞,宁蓝,宁水。


2.0涉及现实。然后这篇,我放飞自我了,嗯。


1.0无脑快乐,欢迎移步主页。


不要上升真人。


不能接受也不要喷我哦。





开始咯。


——


     一局索然无味的大乱斗结束,姜承録摘下耳机,深深地呼了口气。

    他靠向椅背,抬眸望了望那个已经换了人的位置。

    Jackey。

    那里原本坐着他的Jackey。

    其实姜承録能理解喻文波的离开。一个队伍如果已经有了明显的问题,再继续下去无非是场胜算不大的赌博。

    他的Jackey很优秀,还有很多选择,因此无须隐忍等待。

    所以那日,当身量不大的AD撞进他怀里,脸埋进他的颈窝,声音闷闷地说出不续约的消息时,他只能故作平静地抱住他,然后,问上一句,“宝蓝知道了吗?”

    毕竟,他们共同的队友,王柳羿,才是喻文波的正牌恋人。

    姜承録感觉到颈窝处毛茸茸的脑袋不安地动了动,便放开了抱着喻文波的手臂。

    “嗯。哭得很凶。”喻文波身子向后靠在墙上,抬头看着他,苦笑着说,“可是筛哥,我没有办法。。。。。。我是喜欢蓝哥没错,我也没打算和他分手,但我不能就这么空耗下去,我知道他压力也很大,可我还想前进,我不想就这么。。。”停顿许久,喻文波还是没能说出那句伤人的话。

    他看得透,却从始至终不忍心说。

    “。。。至少,我想先跳出现状,然后冷静地想想以后。”

    姜承録何尝不理解他,天赋是力所不能及的东西,他们同样拥有惊人的天赋,也最能理解天赋被耽误是何等遗憾。

    所以,他不能挽留。哪怕一句也说不出口。

    “不要自责。。。。。。宝蓝会理解你。”姜承録安慰他,“他可能只是怕以后会想你。”

    喻文波闻言深深地望着姜承録,问,“那你呢?”

    猝不及防。

    姜承録一震,堪堪保持了淡定,但一瞬间表情的松动,被喻文波看到了。

    年轻的AD笑了笑,再没说什么。

——

    

    姜承録想起,那天自己仍是没忍下来,叫住已经走出几步的喻文波,约了他一起看电影,就像他们当初第一次约会。

    那时,整个队伍都还在暧昧不清的阶段。

    那时,喻文波和王柳羿还没在一起。

    他们两个纯情得很,认认真真看了部电影,一大桶爆米花隔在中间,只能偷偷看彼此的侧脸,连话也没说几句。

    姜承録坐在电影院里,忽然有些怀念。

    哪怕后来他与喻文波发生了许多,他仍然忘不了那次的悸动。

    灯光暗下来,他趁着满室昏暗深深地吻住了喻文波,从嘴唇吻到脸颊,温柔又热烈地一路缠绵到少年有些苍白的耳廓。

    然后在少年的耳边,坦诚地说出合着灼热吐息的一句。

    “我会想你。”

    姜承録不记得那部电影到底讲了什么,连主人公的名字都不太清楚,因为电影放映不到一小时,他们就默契地去了酒店,折腾到大半夜才相拥入睡。

    这个相拥入睡也是好不容易,喻文波结束后突然陷入贤者模式,凌晨三点了,还想给王柳羿打电话,说是要为自己打职业之前说过的不该说的话给他蓝哥道个歉。

    姜承録,“。。。那时你们又不认识,宝蓝不至于现在还在意这种事。”

    喻文波皱着眉, “我总觉得我应该补偿他。”

    姜承録想说,这些年同队的日子,你为他做了多少,有目共睹,王柳羿不可能抓着那么一个陈年旧事不放。

    可看着怀里柴犬ad明显的纠结,他明白喻文波只是面对别离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他便换了个措辞,“往后,对他再好一些。”

    经姜承録劝阻,这事才作罢。

    第二天中午退房的时候,他们偶遇了同样卡着时间出来的高振宁和王柳羿,虽然这两对一时间相顾无言,但王柳羿看起来情绪好了很多,见到他们神情没多少波动,还像平时一样拉扯了几下喻文波的衣角,大概是接受了喻文波以后和他分居两地的事实。

    高振宁这一觉没白睡。

    于是姜承録难得的,给了高振宁一个赞许的眼神,高振宁笑着和他筛哥打了个招呼。他们两个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尴尬因此打破了稍许。

    也只能是稍许了。

——

    

    回忆到这,姜承録的心情好多了,虽说不想喻文波是不可能的,可总要习惯他不在自己身边的事实。

    就好比自己和高振宁之间的那些纠葛,总要看开吧。

    他随手翻开朋友圈,王柳羿刚刚晒了自己新买的小物,外加一张和二牛一起的自拍,笑得可可爱爱。

    姜承録点了个赞,发现自己的名字并排就是喻文波。喻文波和王柳羿就在评论同步聊起来了,毫不避讳的样子倒是甜蜜。

    “shy哥,匹配娱乐一局?”隔了个位置的乐言端过来两杯咖啡,把其中一杯放在姜承録面前。

    姜承録回过神,应下卢崛的邀请,“。。。好,谢谢。”

    卢崛可怜兮兮地看了他一眼,“你怎么还和我这么客气?谢什么?”

    “mo?。。。额。。。习惯了。”

    卢崛放下东西,自姜承録身后把他拢在怀里,想到这个姿势卢崛并不舒服,姜承録挣动了两下,便听见卢崛声音憨憨地控诉,“你对他一定不是这样的。”

    “?”姜承録回他一个“什么鬼”的表情。

    “算了。”卢崛说,“邀请你了哦,shy哥。”

    进入游戏,姜承録有些难以集中。

    他刚刚是装傻的。

    姜承録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

    他对高振宁,的确是不一样的。

    曾经。

    他真心喜欢过高振宁,赛场上默契的配合慢慢发展成对彼此的吸引,再正常不过。

    高振宁应该也是的,游戏里护着他惯了,场下对他同样充满保护欲。姜承録赛后握手走错了路,会被打野温柔地抱回正确的方向。节目里嘉宾的位子有些挤,打野就把他按在自己的腿边坐下,一双大手圈着他不放。

    姜承録在峡谷里,操作向来凶悍无比,一众上单哪怕提起他都会导致大片心理阴影。高振宁却和粉丝说,姜承録,就是一傻白甜。

    话里充满了宠溺和情感滤镜。

    他们算是度过了一段相当甜蜜的时光。

    那是在官方的颁奖仪式,姜承録先被叫到,起身走了几步,就听见了恋人的名字,于是他停下来等待。侧身与高振宁视线相碰的那一刻,他控制不住自己笑得灿烂,又随即害羞地转身,动作却轻快得欲盖弥彰。高振宁在他身后,步步紧跟,宛如与他缔结了骑士之誓。

    他们一起迎向那片欢呼和闪耀着的海。

    姜承録的心脏已经被迅速暴涨的喜悦填满了。

    他喜欢的高振宁,从来都是和他同样耀眼的存在。

——


    这局娱乐性质的匹配凭借着卢崛carry全场取得了胜利。姜承録给卢崛点了个赞,刚想问要不要再开一盘,抬眼就迎上了卢崛的目光。

    “shy哥,我是不是比不上他?”卢崛明显感觉到姜承録不在状态,语气有些丧。

    姜承録把思绪抽离出来,有些哭笑不得,“乐言,为什么,要和宁比?”

    他又不是只和高振宁有过关系。他和喻文波有过经验,同王柳羿也有过。卢崛甚至亲耳听到过高振宁和喻文波胡闹的现场,对于队伍的开放关系,卢崛是知情的。所以他不懂卢崛为什么只这么在意高振宁。

    想到这,他有些无奈,“你很好,乐言,不需要改变什么,我,很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平时他这么说,年轻的打野就不会钻牛角尖了,然而今天的卢崛,仍旧皱着鼻子,“你说喜欢我,那你为什么不接受我?”

    姜承録感觉有些头大,“我只是最近不太想谈恋爱,乐言,给我点,时间,好吗?”

    卢崛显然不是很愿意,但他思虑再三,还是同意了,“我就要成年了,我申请等我生日那天我们直接一步到位。”

    姜承録这边听得一知半解,半小时前进入训练室的下路组和宋义进听不下去了,泡芙说,“giao言,你先磨练磨练技巧吧,不然shy哥到时候直接把你pass了。”

    宋义进表面关心,“乐言你生日好像快到了,来得及吗?”

    南风说,“我感觉the shy好像没听懂。。。”

    卢崛磨牙,“哥哥们,你们一会儿训练赛做好抗压准备吧。”

    刚刚进来的王柳羿,“怎么?我们队打野传统,住在上路?”

    卢崛摇了摇头,“我要住在我的野区,与f6和平共处。”

    王柳羿看向南孚组合,“?他这是怎么了?”

    “害,青春期嘛。。。话说你看到宁王没?训练赛要开始了。”泡芙边调试着键鼠,边回答。

    “好像不太舒服,请假了。”王柳羿答道。

    “没什么大问题吧?”卢崛关切地问。

    “没事,感冒了,他女朋友照顾呢。”王柳羿说,“估计明天就回来了。”

——

    

    训练赛加上复盘,不知不觉就凌晨两三点了。

    困倦的姜承録当晚做了个梦。

    也许是这一天比较充实,他的梦乱七八糟的。

    他梦见自己开了局排位,bp结束后进入加载界面,才赫然发现对面五个人用的都是IG的冠军皮肤。

    开局十分钟,他第五次被敌方卡密尔gank,心里阿西吧的同时,也有些迷茫。

    为什么他的血条像没有一样?卡密尔只要a他两下,他就回泉水了。。。

    姜承録操纵着小纳尔,在自家一塔下发呆。

    没一会儿,卡密尔又来了,见他在塔下,自己便站在对面。

    蓝色的光圈在她脚下逐渐清晰。

    优雅地迈了几步,卡密尔的身后生长出黑色的羽翼。

    地面上也浮现出那个他熟悉的名字。

    他望着卡密尔张开羽翼一跃而起接过奖杯的身影。

    突然明白了什么。

    操纵着小纳尔一个回旋镖过去。

    打断了卡密尔的回城。

    卡密尔没废话,直接大招过来秒了纳尔。

    又一次更为嚣张的回城,卡密尔甚至在这之前跳了段舞。


     飞上天空之后,她再也没有回来。






END.

评论(7)

热度(47)